SEIMEI

【顺懂】我可以吻你吗

今天又看到了ISIS娃娃兵的新闻,感觉很复杂。

所以这篇可能是我自己的一些想法

设定是顾顺李懂看到了一个父母被政府军打死,然后被恐怖组织养大的小男孩参加战斗,最后被乱枪打死。

故事发生在晚上狙击组值夜时候

***

私设如山,OOC是我的

       “政府军没错,他们保卫自己的国家,是职责,是义务。但是那个小男孩,他好像也没有做错,父母都被杀了,复仇是天性,在没有法官和警察的时候,那么就只能靠自己,”他显得有些低落,沙漠干冽的夜风从他短短的头发中吹过,“那这些鲜血和仇恨,到底是谁的错?”

       他说这些好像也并不是在问谁,也并没有希望能得到一个答案,只是自言自语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顾顺抬头看了他一眼,擦枪的手没停,只是往旁边挪了挪,不动声色地替他挡了点风,他也仿佛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,“那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李懂闻言有些诧异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他睁大了眼睛,密密匝匝的睫毛像狗狗的上瞳线,让顾顺看了心中一软。

       “站在他们各自的立场上,他们都没错”,顾顺放下自己的枪,塌下腰靠在沙坡上,“那你的立场呢?”

       李懂看着他线条锋利的鼻梁有些失神。

       顾顺看着他坚强而柔软的小观察员,他那么年轻,应该躺在大学宿舍里刷一刷lofter,应该经历一场幼稚可爱的爱情,应该在期末为了考试和学分抓耳挠腮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像个看破红尘随时准备出家的老头子一样,在危机环伺的沙漠中考虑这些令人感到沉重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他继续说,“哥看你就是小时候思想品德课上多了,被洗脑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有沙尘暴的时候,沙漠的天空显得特别辽远,在这样的静谧的深蓝下,所有的心事都像涨潮了的大海一般翻涌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很多事情,没有对与错,只有该不该。他们做了他们认为正确的事,我们也做了我们认为正确的事。觉得应该做的事,就去做,哪来那么多对与不对。”顾顺支起手臂,随手抠着颊侧伤口上刚刚结的痂,然后在李懂控诉与谴责的眼神中悻悻地把手拿了下来,投降似的耸耸肩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夏楠觉得她应该把黄饼的事情调查到底,她就去做了;队长觉得他应该去把人质营的其他人也救出来他就去做了。”顾顺那只不挠脸的手仿佛无处安放似的,又挨挨蹭蹭地伸到李懂作训服小小的领子里去摸他的后脖颈,看他有点下意识地耸了耸脖子却没有躲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很多时候,我们的信仰,我们的正义是彼此矛盾的,没有人有资格评判对方的正误。只要去做你该做的、做你认为正义的、做你想做的,”顾顺手臂微微用力,把李懂带近自己,清澈的月光柔和了狙击手平日里锐利明亮的眼睛,也润泽了观察员好像永远嘟着的双唇。顾顺看着李懂的圆眼睛,轻声问,“哥现在就要做我想做的事,我想问你……我可以吻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们交换了一个清浅的吻,即使只是嘴唇的触碰他也感觉到了薄荷清凉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李懂卟哧一声笑了出来,他也看着他的狙击手,这个人,总是这样轻易地不用瞄准镜就能狙击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

***

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,真的

评论(4)

热度(51)